陈灏

【破云KQ】贺岁续集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云南,中国与缅甸有着绵延万里的国界线。从深山与树林间延伸,一直到落日的那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辆改良过的SUV正停在悬崖上,这是被林海环绕下眺望中国的有最优视野的一座山。天边已经染上了金光,连着悬崖下的河,一阵波涛打在金光上,碎了又起。还有四周依旧火红的凤凰树,和几乎停滞不行的风。

        黑桃K来到这里时,江停已经站了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若是想,我们可以回去。”黑桃K将风衣轻轻披在江停的肩上,一只手将江停搂紧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停没有回答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远处,看眼前一片又一片的林海,和隐藏在树林里的低矮的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吗,春节要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阵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 车后虽然站着几个缅甸血统的人,但没有一个敢不长眼地出声打扰他们的国王和皇后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回去吧,我们回恭州,没有人敢动你的。”说到这里,黑桃K顿了顿:“还是你想去建宁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的两句话没有一丝起伏,好像仅仅是为讨皇后高兴而出了两个主意。“建宁也有房子,你若喜欢,明天就可以出发。你知道的,不用一天就能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停的睫毛微微颤抖,就像是蝴蝶轻轻地振动翅膀,容易忽视又夺人心魂。

        深蓝色逐渐吞食掉天际,明月正悬在悬崖对着的那端。

        终于,江停缓缓闭上眼睛,闻劭依然是耐心又温柔地注视着他,侧身替他挡住微凉的夜风。“回去再想吧,随时都可以。这里凉。”

       江停伸出手拢了拢肩上的风衣。

       “回恭州。”

       闻劭轻轻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闻劭用手将江停的手捂紧,“怎么这么冷。”江停摇了摇头:“没事,回车上就不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完,反手握紧闻劭的手,月光是那样温柔地照射下来,照在了他无名指的钻戒上,又被折射出点点亮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 在写着距恭州200千米的路牌下,一辆黑色的SUV迅速弛过。

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快乐小可爱们。
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